感恩48年來與教師同行 第二次特別會員代表大會 通過解散教協

新聞稿 2021年9月11日

教協今日召開第二次特別會員代表大會,由出席的會員代表就解散教協進行表決。根據會章規定,會員代表以秘密投票方式進行,結果在超過三分之二出席的會員代表贊成下,解散教協的動議獲得通過。

教協就解散事宜,於8月28日召開特別會員代表大會提出修章動議,獲會員代表大比數通過。經修訂的章程:「本會必須於會員代表大會或特別會員代表大會,出席合格會員代表三分之二或以上,以秘密投票表示同意方得解散」。教協在職工會登記局完成修改章程手續後,於今日(9月11日)召開第二次特別會員代表大會,以秘密投票方式表決解散教協,最終動議由出席的會員代表以132票贊成、6票反對、2票棄權下獲得通過。

出席會員代表通過了與解散工作相關的八個動議,以期盡早及有序地完成解散程序,亦對教協全體職員表達感謝。其中與會員資格及餘款處理有關並獲通過的動議:「議決所有在2021年8月10日當日為合格會員的人士,包括會員及榮譽會員(但不包括當日或之後主動提出退會的會員或榮譽會員),可按會章規定,於處理與解散相關的開支及債項後,均分全數餘款。如其後仍有餘款(包括在一定時限內未有會員領取的款項,以及在均分餘款後可能收到的退款等),則把餘款捐贈予在香港設立的合法教育或慈善相關的機構。」

教協感謝各位會員代表出席是次大會,參與教協這次重大的決定,讓理事會能順利做好解散工作。事實上,教協自公佈決定解散後,會員多方面的體諒和配合,讓解散工作比預期中順利,過程雖然傷感,但也再次體現了教協的團結,以及會員對教協的愛惜和支持,理事會感激之外,亦對48年來能與老師們並肩同行深感榮幸,無愧無悔。

有關教協解散的消息及進度,理事會將透過教協網站或其他公開渠道公佈,以確保透明度。